重点实验室214B研究室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416日,214B研究室在慎思楼6507教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课题组谢昆、陈星、蒋德敏、左波四位老师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34人参加了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由陈星主持。

首先,左波老师就实验室日常运行中隐藏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针对每一种安全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随后,与会师生就药品管理、器材保管、设备维护、废液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

最后,实验室负责人谢昆书记讲话,她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通过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和安全教育现状,用真实事例说明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师生在进入实验室那一刻就要进入状态,绷紧安全实验这根弦;并且要有团队意识,心中有他人,药品和设备随用随收,做好使用记录;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要检查门窗水电等。

通过培训,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为今后实验室规章制度的严格落实、实验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 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邮 编:404020         电 话:023-58102261       邮 箱:hhzdsys@163.com

版权所有 © 三峡库区水环境演变与污染防治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