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顺利举办“学术沙龙”系列讲座(五)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月12日,重点实验室于慎思楼4栋20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三峡库区浮游动物群落结构特征及其与环境因子的关系”主题的学术沙龙讲座。本次讲座由兰波博士主讲,学院副院长林俊杰教授主持讲座,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团队参加。

讲座上,兰波博士针对三峡库区万州段水质现状、三峡库区长江干支流浮游动物种类组成及季节演替特征、浮游动物与环境因子的关系、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对浮游动物的可能影响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其结构特征关系。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将开展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与浮游动物整个生物链相互影响的研究。

讲座结束,师生还针对“浮游动物种类测验技术发展”等问题同兰波博士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地 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邮 编:404020         电 话:023-58102261       邮 箱:hhzdsys@163.com

版权所有 © 三峡库区水环境演变与污染防治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 All Rights Reserved.